瓶声吾邪

报尔以琼琚。

【七夕贺】知名作家毕业季隔空表白前任求复合,百万网友惊呆了

剧毒群七夕联文
露中only

关键词:毕业季

@天天天天天:我的妈怎么感觉这条围脖冒着粉红泡泡//@白天你不懂夜夜的非:原来耀爸爸四年前就嫁人了吗!累不爱//@劈叉茗:毕业分手季表白,厉害了耀爸爸//我是CaO:失,失踪人口回归?//@耀不能停V:#我还是很喜欢你#距离分手已经四年,我不知道你是否已经将我忘记。我有想说的话在图片里,如果有幸被你看到,我将无比欢欣。[图片]

微博图片文字版:
四年前我们因理想与学业各奔东西,如今我们都将正式走出校园拥抱社会。我很荣幸我已经有了足以支撑两个人的生活的能力,也终于有了重新找到你的勇气。
高中时代的我们是那么不成熟,轻言海誓山盟时有多冲动,分手时就有多悔恨。这四年我曾想过如果当时没有遇见你会不会让你过得更好,而现在我给出的答案是我的占有欲仍然让我选择遇见你,然后和你在一起。
我对年轻时提出的分手感到歉意,但我不后悔那么做,即使我依旧深爱你。你是我的阳光。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你的样子,当你冲我展露笑容时,星星都落入你的眼中。
我还记得我们一起走过的最青涩的时光,记得你告白的时候涨红的脸颊。

如果你能看见这条微博的话,我希望你可以出席我的毕业典礼,与我一同送别一段阔别彼此的时光。
如果你还愿意接受一个坏脾气的老同学的告白的话,我会在学校西南的花园等你。
[收起]

转发 7万     评论 2万    赞 9万
评论区:
热门评论
@溜一溜不六:高中恋爱,十八分手,单身四年终于靠写作成名,只为用文字纪念与你在一起的时光?
@我的玉箫呢那么大一个呢:来晚了,估计上不了热评了
@我不是仓鼠也不是球:开始行动吧原著党,猜猜是哪部作品里的女主角
@昨天我与青光结婚了:有没有友军能去耀爸爸毕业典礼捕捉啊
@毒舌女王的哲学:喜欢的人四年前就有了女朋友,不行我受不了这委屈[Doge]
@仰望实地与脚踏星空:虽然不想打击人,但是四年没见面,对方还单着的可能性实在没有办法预测啊
@湾湾今天回家了吗没有:我已脑补十万字虐恋情深……[害羞]

王耀随意的翻了翻评论区,说他不切实际的有,说他炒热度的也有,甚至还有要去他的毕业典礼堵人的,看着令人哭笑不得。

作为一个过分年轻的签约作家,王耀靠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细腻的文笔和高居不下的产量在某连载网站上走红,四年间一跃成为年度最受欢迎的青年作家之一,签售会开了两次,还莫名其妙的涨了不少颜粉。

——抛却这些,王耀最自己的定位相当朴素,W大大学生兼一个喜欢过自己同桌的Gay。当年毕业的时候两个人分的很干脆,大学四年王耀从没对任何人提过他的男友,年轻时候的过往几乎都随着高中同学之间的疏远而逐渐消弭,只有王耀自己知道他始终是放不下的。

评论区有人试图从他的作品里找到所谓前女友的原型,只可惜在大多是家国情怀和朝堂相争的作品里情爱出现的太过稀少,看客有再多兴致也无从下手。

其实每一部王耀的作品里都有那个人的影子,但每一个都不是王耀真正喜欢的那个人。

王耀把他喜爱的人放在自己的作品里,给他们或喜或悲的身世和结局,就好像看着他爱的人走过了许多个他不曾见证的人生。

四年都独身一人是因为他没忘记分手时那个人对他说过一句“我愿意等你”

“你打算去吗?”柯克兰拿着自己的手机递给伊万看的时候,发现这个平时相当硬汉的俄罗斯大男孩眼角发红,若不是自己在场怕是要直接哭出来。即使知道时宜不对,他依旧试探性的多问了一句:“还是说,直接放他鸽子?即使你真的不去,王他应该也不会太惊讶的。”
伊万盯着王耀微博头像里的大头照片看了好一会,这才肯开口回话。

他说:“我为什么不去?我的婚戒已经为他留了四年了。”

正准备卖朋友的亚瑟柯克兰突然心情复杂。

当天他就给王耀去了电话,即使知道王耀看不见自己的脸但他还是不禁露出了一言难尽的表情:“王,你有没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关于……呃……”

“有话快说,你怎么开始像姑娘一样磨磨唧唧的了?”电话那头的王耀显然还在忐忑着伊万是否会去见他,不太能理解这位英国友人的思维。

“布拉金斯基说他会出席你的毕业典礼,但是……呃,总之你多保重就对了。”柯克兰如释重负的挂掉电话,顺手在W大附近的酒店定了个房间发给了伊万。

王耀:???

毕业典礼说来就来,王耀戴着口罩穿着学士服站在人群的外围,看着攒动的人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今天西南角的人比他想象的要多得多,或许真的是他的粉丝来围观自己也说不定。毕业典礼上他没有找到伊万,但他知道伊万答应了什么就不会反悔,所以他还是如约来到了他说的地方。

只是这么多人……不太好找啊。

“别等了!王耀已经在学校西北门了!”远处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嗓子,接着人群开始变得吵闹起来,竟然真的推搡着朝不远处的西北门涌去。

王耀:???

不得不说人群的力量之大,王耀被挤得找不到北,加上整个人还处在被冒充了的迷茫之中,脚下一个不留神就撞到了人。

“对不……”
“抓住你了哦。”
是那个记忆里的声音染上了时光的刻痕。

“这四年,有没有很想我?”伊万把鼻尖埋进王耀的肩窝,借着身高上的优势把人整个拢进了怀里。
“也就那样吧。”王耀深吸一口气把快要流出来的眼泪憋了回去。

当晚王耀就理解了柯克兰的那一句“多保重”有多么猥琐的意思,瘫在被窝里愤恨之余只能把手从被窝里伸出来,在看到那枚钻戒的时候又忍不住笑得像个二百斤的小傻子。

唯独在爱你这件事上,我情愿永不毕业。

THE END
七夕快乐

评论(21)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