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声吾邪

报尔以琼琚。

死生不赴约(一)(片段)【露中,be】by吾声

阅读须知
虽说是be然而是真的不虐
be后会有he的小番外
就是一个短篇
——开始——

《死生不赴约》

        这一天,不见艳阳自山起,唯有霁后天初虹,王耀穿着黑色的麻布衫独自走过青峦岱岗,不辞辛劳只为见一人。
        “请三月的春风拂过你的双眼,安静地掠过你眼中的寒潭与老柳,然后携着青灰色的柳叶一路飘零直到遥远的西天尽头。”王耀重复着彼时葬礼上的词句,声音低沉却轻柔,仿佛下一秒便能融入恰好路过此地的风中,然后随之消逝。
        “东风会带走一切。”王耀想起什么人曾经这样说到,而如今他对这话语由衷的赞叹:东风的力量是那样轻柔却那样强大,它轻易的复苏了草木,也轻易带走了人。
        掌温无法温暖冰冷的石碑,正如那天王耀的拥抱温暖不了怀中渐失温度的身躯一样。很快,就连覆在石碑上的手也变得冰凉——王耀终于舍得把手从石碑上拿开,指尖彻底与之分离时还不忘轻轻的拍了拍。
        就好像是拍了拍后辈不算宽阔的肩膀。
        “伊万,你又变回我第一次见你时候的高度了。”王耀没有哭,但他的声音分明是有些哽咽了的;“天地不仁……他让你这么晚和我遇见,又这么早的把你带走了。”
        “这人间,你来过一趟。”王耀把带来的伏特加撒在石碑下,“那时我迎你来,今天我送你走。”
        “我总是说喝太多酒不好所以不让你喝,可我今天破例了,你可得谢谢我,我给你买的最贵的酒……不过你可别想赖了酒钱,等着哪天我也命归西天,咱们再一醉方休。”
        “这么多年,你一直都像一个孩子。你看你多任性,竟把所有人都抛弃在这尘世独自撒手人寰?你看你多决绝——你做什么事情都是这样,一点余地都没留……天命作祟,我怎么会喜欢上你这样的家伙!”
        王耀自顾自说的开心,但他心中定然是不好过的:他于伊万,既似长辈又似友人,在那些不可明说的情愫滋生之后就更无法找到一个精确的词语用以定位两人的关系了。
        “名不正言不顺。”王耀暗自在心底自嘲道。“罢了,”他终于决定结束这段注定得不到回应的对话,只是他仍忍不住要去抚摸他的爱人
        “此身如朝露,去日苦多。你离开,未尝不是好事。”
        “倒是我一个人,未免有些孤寂罢了……”


TBC
——————
这儿第一次写be还是不虐的那种所以哪里怪怪的一定要提出来(ー`´ー)
——————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