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声吾邪

报尔以琼琚。

【露中】《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子露子耀·616生贺

【露中】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
616生贺
在这充满着恶意的日子里,衷心的祝愿616生日快乐!

——————————————————

又是一年一度的愚人节,隔壁家熊孩子内心深处的小恶魔又在蠢蠢欲动了——早上六点半,我拖着显然还没睡醒的身子开了糖果店的门,在瞥见日历上的日期之后暗叫不好。

愚人节,这两年已经快要被这条街上的孩子过成了万圣节了。
特别是那个对街的美国小胖子,恨不得要每天都拿着美国队长的盾牌东打打西闹闹,还时不时的得吵着要他妈妈带着他去M记搓一顿,大有不顺着他意就一屁股坐在地上不走的意思。
……天知道他那吨位谁抱得动哦。

相比之下,那个暂住在他家的小表哥简直就是个风度翩翩的小绅士,每天也不见他和谁打架(后来才从隔壁王太太那儿听说了小时候在法国和一个小姑(huo)娘(zi)对掐的英勇事迹),要是他也能多光顾关顾我的糖果店那就再好不过了。

“燕子姐姐!”我突然听见门外有个熟悉的声音,便强行把困得快要粘在桌子上的脑袋抬起来。我看到在又一声稚嫩的呼唤之后,一个奶金色的毛茸茸的脑袋从门缝里挤了进来。
小孩名叫伊万布拉金斯基,是个住在隔壁王太太家楼上的小毛子,平日里和王太太家的大儿子小耀好的不得了,他俩还经常手牵手来我这儿买糖吃——
小孩见我正看着他,朝我眨巴了两下眼睛,接着轻手轻脚的打开门站了进来,又安静的把门合上了。
没说话。
这不正常啊?我站起来走到他面前蹲下,才发现小孩表情不对劲。像是委屈极了又不愿意哭似的,只是轻轻的咬着下嘴唇看着我。
“万尼亚怎么了这是?有什么不高兴告诉燕子姐姐啊?”不得不承认我是被萌到了,但一直让小孩这么伤心我也做不到,只好摸摸他的头问到。
“呜。。。”他先是抿了抿嘴,似乎是要组织语言似的。
“小,小耀不见了!QLQ”他说完就一把搂住我的脖子,小小的一团在我怀里发抖,似乎是……
……不会是哭了吧!
我没敢问,只能安慰他说我会陪他去找小耀,等他平复了心情才放开他,用最快的速度关了店,抱着万尼亚朝着他说的两个小孩走散的小公园走去。

——“你俩是怎么走散的啊?”
—“万尼亚和小耀捉迷藏,可是万尼亚都认输了,小耀却还不出来,万尼亚叫了很久都没人答应。。。。”
——“他不会自己回家了吗?”
—“才不会呐,小耀答应了万尼亚的!而且,小耀这几天是住在万尼亚家的啊!小耀没有回家……”
——“那。。。。那我打电话找王太太?她她她在出差啊!?小耀出事怎么办啊啊啊!”

几番询问下来我也有些着急,却看见小万尼亚似乎在这时候反倒没有之前那么着急了。小孩子的眼神一直往一边飘,就是不看着我。
“……万尼亚?”

“……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孩看着我急得满头大汗的样子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好看的紫罗兰色眼睛都要迷成一条缝了。
“燕子姐姐真笨诶,今天是愚人节啊。”
“不打算请万尼亚和小耀吃糖吗?”

“这是我和小耀一起想的主意哦。”小毛子背着手一本正经的说着,一边走去到旁边的树丛伸手扒开——
“小耀!”

……
“小耀!”第二声语气明显相比之前更为惊愕,小孩开始在树丛附近胡乱找起来。
“小耀你在哪啊!QLQQQ”
“小耀不要万尼亚了吗小耀你出来啊QLQ!”

我站在原地没动。这大致又是他的把戏?

三分钟之后,我开始方了。
万尼亚到处寻找无果之后,终于带着满脸泪痕扑了过来。
“呜呜。。。。燕子姐姐小耀不见了是真的不见了!万尼亚错了万尼亚不开玩笑了你把小耀变回来好不好!呜呜呜。。。。”

万尼亚还以为是我生气他开我玩笑所以我把小耀变没了,就一个劲对我道歉,求我把小耀变回来。

可我什么明明都没——
“哎呀~”
没有一丝丝防备,小耀的声音在我俩头顶响起,随后只见一个红色的迷你旋风呼啸而过,小耀从树枝上跳了下来,手里还拿着个花环,被他顺手戴在了万尼亚头上。

“愚人节我才是最大的赢家阿鲁!还有,我是不会不要万尼亚的,从来都不会的!”
小耀把他的小拳头举得齐耳高,煞有介事的说道。
接着他就被万尼亚抱住了。
等等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不应该是我来安慰劝导然后熊孩子知错能改然后我带着熊孩子找到小伙伴的故事吗!
为什么你们两个牵起手来了!为什么!

本人王春燕,在幸福大街经营着一个普普通通的糖果铺子。我不奢求日子有多轰轰烈烈,只想拥有一段平淡幸福的人生——
万万没想到,在我脱单之前,竟然先被两个没上学的小孩儿闪瞎了狗眼。

尤其是,我还要自掏腰包请客,看着这两个互相喂食你侬我侬——

你俩好歹喂你们燕子姐姐一口啊喂!


END

评论(10)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