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声吾邪

报尔以琼琚。

【信白】锦衣夜行 特使信x范白

范海辛电影魔改
纯糖无虐,he保证
    01
“这人很奇怪……”韩信此时正坐在教堂内长椅的最后一排,目光忍不住飘向坐在他左边的唯一的人——他们之间隔着一个不宽不窄的过道,中间的红毯看起来像是一条鲜红的河。

“我也一样。”他的长枪藏在长椅下面,正如他看到的那样,他左边的人手边放着一把陨铁长剑。

他们获许携带着武器潜伏在教堂最不起眼的角落,不仅是因为他们特殊的身份,更是因为他们早已满手鲜血。听起来像是加尔文宗信徒眼中的“弃民”一样,他们追随着上帝,却又无法真正的靠近他们的信仰。

管风琴的拉出绵长的尾音,悠扬的乐曲盘旋着飞越鎏金的圣像,跳跃的音符攀上高高的穹顶。这般宁静与祥和,想来不曾属于教堂后的这两个人。

范海辛低头拨弄着帽子上的皮质带扣,平日里被帽檐遮掩住的细碎的发借着教堂内暖黄的光线在他略有泛青的眼圈上蒙上了又一层阴翳。

——他的眼睛是什么颜色的?韩信修长的手指依次落在腿上,他的注意力早就被范海辛尽数吸引了过去。

大抵是为了看起来更合群,范海辛今天穿着驼色的衣衫和深棕色的裤子,若非有白色的头发,恐怕站在人群里就会被淹没了去。

唱诗班稚嫩的童声渐弱下去,韩信装作无事的样子将目光收回,借着自己垂在脸颊一侧的刘海堪堪遮住了自己的表情。他心里总有一件事想知道。

想要看到……范海辛的眼睛。

早在一年前就想了。

那时的韩信常驻在美国,地位也没有今天这样高贵到总能被平常人尊称一声“特使大人”,他只是一众守夜人中的一个,每天昼伏夜出,做的却是和现在差不多的工作。

也正是这份工作让他有幸在黎明时分,在教堂门口捡到了被刻意“抛尸”的范海辛——颈侧有巨大的兽齿咬出来的咬痕,少量的血液凝固在伤口附近,已经泛了黑。这无疑是致命伤,但看在他还没有死透的份上,韩信还是把张良从睡梦中搅和起来救人,毕竟有人死在教堂门口是很不礼貌的事情。

奇迹一样的,韩信被告知他捡回来的人活了下来,于是他笃信这个被救回来的人是上帝的宠儿。

——不然怎么会生出这么好看的样貌呢。韩信被勒令守在范海辛身边一直到天亮,百无聊赖之中只能看看这房里除他以外唯一的活物,心里平白生出几分好奇来。
这样幸运又好看的人,会有一双什么样的眼睛?是透亮的祖母绿还是天一样澄澈的蓝,或者是世界上最为稀有的紫色呢?

韩信守着昏睡的范海辛枯坐到天明,接着又要开始别的工作。临行前他向张良打听过伤情也仅得到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只好就此作罢。

一直到后来韩信也没能如愿看到他救下的那个陌生人的眼睛,等他临近中午归来时范海辛已经离开了,就连这个名字都是追问下刘邦告诉他的。

他不懂为何刘邦和张良两个人都对范海辛的来历或是身份讳莫如深,但终究没有追问下去。

——或许这只是上帝刻意安排的过客,思而不见的遗憾或许才能放任想象在内心里滋长成他最想看到的模样。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韩信的驻地在教廷的指派下换了几次,兜兜转转竟又是在罗马尼亚的小镇与刘张二人重逢,连同着当年的“陌生人”一起。

两人一直到教堂里的人尽数离去都还入定一般坐在长椅上,空气静默得只剩下远处什么声音的回响。

“特使大人,是找我有事?”范海辛的声音听起来清亮的紧,算不上低沉的声线里裹挟着陈年美酒一样的甘醇清冽。

醉人的声音。韩信点点头,一点也不惊奇范海辛能够猜到他来意,心里只剩下对他声音的赞许。

“你便这么确定我是来找你的吗?”韩信终于能正大光明的转过头去看看坐在他不到两米远的范海辛,正巧撞进一双灰蓝色的眸子里。

是范海辛在看着他。

“特使大人平时都站在那里,”范海辛扬了扬下巴指向教堂的一个角落“想必是被授意保护张先生以及维护秩序。今日坐在这里,我便斗胆抬举自己,当做是来找我的了。”他说话时神色里含着些许自信,眼底闪烁着不明意味的光芒。他确实是个无比聪明的人——韩信对范海辛的好感度一升再升,因为他喜欢和聪明人打交道,而且最好再是个……

“这么看来你平时是没少注意我了?想不到我竟比礼拜仪式更能吸引人注意吗?”韩信状似无意的开了个玩笑,没想到正是这么句玩笑话让范海辛颊侧有些泛红,若非是说到点上了,也就不会有这种反应了吧?

——是个可爱的人。

韩信在心里摸了摸下巴,觉得范海辛简直是上帝派来与他结交同行的天使。(哪怕他后来才知道范海辛简直比天使凶残不止一倍)

就是这个人没错了。韩信曾在心里设想过无数遍解甲归田后会是什么样的生活,但此刻显然再多赘述都显得啰嗦无用,心底里无数个声音告诉韩信就是这个人了。
这个他差点错过了,又被命运与上帝推回他身边的人。

韩信努力绷住自己的面皮维持着沉稳的教廷特使的形象,朝着范海辛点点头,主动绕开了之前的话题:“借一步说话?”

TBC
————————————
文章里有很多私设和电影设,我还是决定说明一下
♚时间沿用电影的十九世纪末,罗马尼亚的特兰西瓦尼亚小镇
♚文章里的李白后期会用回本名,不会一直叫范海辛
♚李白平时是个比较沉默的小伙子,但是脑袋瓜贼好使,特使信是个工作时非常稳重的老司机

剩下的也没啥了吧,有的话以后再补上

不定期更新,五发完结。


评论(7)

热度(66)